汗管瘤
汗管瘤屬於良性皮膚腫瘤的一種,是由「汗管細胞」組成。一般汗管瘤最常見是長在眼睛周圍, 呈現很多顆裸色的、圓形的、平滑的小丘疹。 很多人會誤以為是油脂粒、脂肪粒、扁平疣等等。雖然汗管瘤對健康無太大影響,但並不會自動消失,甚至還可能越長越多,影響到我們的外觀。

皮脂腺增生
皮脂腺是位於皮膚真皮層裡的腺體,除了手、腳掌外遍布全身,分布密度以頭皮、臉部、胸部、上背部較多,所分泌的皮脂經由 導管輸送到皮膚表面,可以滋潤皮膚、毛髮,減少皮膚水分蒸發並具有抑制皮膚表面細菌的效果。皮脂腺的活性受雄性激素和腎 上腺皮質激素影響,幼兒時期分泌量少,到了青春期分泌活動變得旺盛,年老以後分泌量逐漸下降,所以年長者皮膚較容易乾燥。 皮脂腺增生(Sebaceous hyperplasia)是一種常見無害,皮膚皮脂腺的增生肥厚。

脂溢性角化病
脂溢性角化病亦稱老年性角化症,為中年以上很常見的一種良性皮膚腫瘤,男女都可累及,無性別差異。病程緩慢,經年不愈,但極少癌變。有明顯遺傳傾向,或與長期日盼有關。若突然增多、增大可能是惡性腫瘤,特別是胃腸腫瘤的表現。

Open chat
1
Hi, how may I help you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