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孔/疤痕

暗瘡疤痕: 暗瘡疤痕是組織纖維化的結果,造成凹凸不平的難看外觀。暗瘡疤痕成因:發炎造成或直接傷害到皮膚(如擠壓或刺破)。

手術疤痕: 疤痕的形成過程可概分為三期,即發炎反應期、纖維增生期及成熟期,通常在未成熟前,可藉許多預防方法減少不美觀的疤痕產生。

妊娠紋: 妊娠紋的形成主要是妊娠期受荷爾蒙影響,彈力纖維與膠原纖維因外力牽拉而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傷或斷裂,使皮膚變薄變細,導致腹壁皮膚會出現一些寬窄不同、長短不一的粉紅色或紫紅色的波浪狀花紋。而分娩後,這些花紋會逐漸消失,留下白色或銀白色的有光澤的疤痕線紋。

毛孔粗大:毛孔大小與遺傳、荷爾蒙等因素都有關係。皮膚受到紫外線傷害而加速老化,毛孔周遭膠原蛋白流失、失去支撐也會導致毛孔擴大。如果暗瘡嚴重或皮膚受傷,破壞皮膚真皮層膠原蛋白,使毛孔下陷導致凹陷型毛孔(疤痕型毛孔)。不少人愛擠黑頭粉刺、粉刺,肌膚遭外力拉扯易破壞毛孔周邊膠原蛋白,毛孔失去支撐將老化、變形,令粗大現象更明顯。

Open chat
1
Hi, how may I help you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