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yes

眼袋

眼袋成因有幾個,主要視乎患者的年齡。主要有四種類型:先天性/脂肪型、肌肉型、鬆弛型和混合型。

先天性/脂肪型
有些人天生就有一個大眼袋,這是因為那眼眶下的脂肪比較多所致。這類人年紀比較經,通常二十至三十歲左右。當然,隨着時間的因素,眼袋越來越大。

肌肉型
有些人因為眼窩外圍的輪狀肌肥厚 使下眼皮過度突出弧度,形成眼袋。這類眼袋比較容易處理。

鬆弛型-隨著年紀老化,眼窩組織會變得鬆弛,因而造成眼窩內的部份脂肪被擠壓出來,形成眼袋。這類人通常年紀比較大,三十至四十歲以後會開始發覺眼袋越來越大。

混合型
同一個人可能有多個一個因素形成眼袋。醫生會判斷那些因素形成眼袋再對症下藥。

眼瞼下垂

眼瞼下垂分爲先天性和後天性,而後天性又可分為病態或老年發生。老年發生其原因是隨著年紀增加,眼瞼肌腱膜斷裂、鬆弛或附近結構鬆弛引起。通常眼瞼下垂的人士為了看清事物,部分人會將額頭肌肉用力,使眼皮得到提升,但久而久之會令額頭出現深深的火車紋。

黑眼圈

黑眼圈:導致黑眼圈的原因其實有多種,譬如睡眠不足、脫水、酗酒和飲食不均衡等都是導致黑眼圈出現的因素,也有可能是遺傳或是衰老導致的。

Open chat
1
Hi, how may I help you?